今天要與大家分享關於準備日語檢定考和出國留學準備過程中

提供我考試檢定準備的地方「地球村美日語學習機構」。

起初剛上大一要上北部前,因緣際會在旅展遇到現在台南北門校的櫃檯小姐。

當時的售價比起現在雖然是天差地別,但是課程規劃和村民進出村落的概念其實差不多。

 

首先,我要先說這三年的費用感謝老爸的鼎力相助,當時三年售價約9萬初。(2012年購買)

(全台灣的分校都可以跑、教材一致、上課規定一致)

不過​​​​​​我要再三強調這三年我真的幾乎充分利用可以上課的時間,所以是非常划算的!

當時的課程規定大概是:

1. 三年的課程可以請假三年 (每次請假至少半個月起跳)

2. 美語、日語都可以去上課

3. 可以請假次數12次

當時購買的價格可以上美語、日語兩科(同時)。(現在已經拆成兩科,分開付費)

也就是說,美語的課表只要是你有時間有興趣就可以進去聽課。

日語的課表只要是你有時間有興趣也可以進去聽課。

當時考上北部學校後,我幾乎每天跑補習班,一天至少會聽上兩到三小時。

筆記也是滿滿滿,但經過由於缺乏系統性的學習,加上雖然聽了很多課程

但基礎不夠穩,所以幾乎是沒有吸收進去。(基礎很重要)

 

所謂基礎很重要,我是要強調50音、入門這幾堂課,一定要好好聽好好吸收。

在北部上課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分校距離我學校都很近,走幾段路就到了,

所以我幾乎都沒有間斷的去上課,但是缺點就是人很多,為什麼我會說人很多呢? 

畢業後回台南的地球村,班上的學生大概是2-5人,完全是小班教學制。

可是在北部我曾經遇到一個班級有20個人的! 沒錯,所以說當時我並沒有

盯得感覺XD於是雖然我帶了滿滿的筆記,可是是否有全盤理解實在有待商榷。

 

在北部的師資我覺得都差不多,但是由於地狹人稠、競爭性也高,老師給的東西每堂課都不會少。

有些外國老師(日語)的課,如果你的能力還不到那級數,他會毫不留情地勸退你。

就我來說,我在北部上過中籍、日籍老師的課,還有英文中籍、日籍老師的課。

大致上老師們都是蠻認真的,也很願意協助你。

 

陸陸續續有請假幾次,因為當時課業壓力有點重,所以算是斷斷續續的學習。

(大家應該也知道,語言如果中斷,是會退步的)

也因為如此,請假後回到台南後還有快一年半的上課時間可以好好利用。

於是畢業回台南後開始認真準備要交換作推甄資料的檢定考試,也就是日語檢定

 

台南有許多不錯的老師,程老師、荒木老師。幫了我蠻多忙的,

前文有提到我的基礎不夠扎實,所以上程老師課時真的是無顏以對XD

要跟大家說,老師很有個性、挺嚴肅的,如果要上她的課,心臟要練好喔XD

也因為扎扎實實的上過一輪基礎後,

在短短的時間內,大概三個月後,多虧有老師的嚴厲教導,

我考過日檢N3了。

 

接著是日語口說部分,荒木老師算在村裡教學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在教學熟悉度上還有表達上我覺得很適合程度中等的學生練習口說。

還有一位在東門校的男日語老師,很會教文法,我也有去上他的課。

北門校的蘇老師也很用心,上課會自己準備講義,比較偏文法統整部分,

適合文法較弱或要整理文法概念的學生。

寶妃老師由於時間因素一直沒有上到她的課,一次她代課

那次我真的印象深刻,因為她把句子解析的很清楚明瞭。

 

基本上,身為地球村村民,目前即將要完成學業畢業,從村落畢業的我覺得

如果能妥善利用時間,自動自發常常去上課,真得很有幫助,而且資源很多。

但是,如果是要去交朋友或是有其他目的,那也就免了,畢竟學費是不便宜的。

 

arrow
arrow

    阿達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